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竹林关两千余名务工人员陆续出发
文章字数:487
  本报讯(邢渭林)3月3日,丹凤县竹林关镇大桑园村闫书全、闫书良兄弟组织的52名外出务工复工人员,在镇政府逐人排查近期行踪、发给口罩、测量体温后,乘坐县人社局所包专车,直达目的地——四川广元青川高速路工地。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交通补贴政策,本次务工人员共可节省交通费2万多元。类似“点对点”组织外出务工的还有大桑园村王振良首次带领乡亲们24人,去江西省萍乡务工;全镇共输出“点对点”务工人员200多人。
  近期,竹林关镇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在抓好“外防输入”的同时,积极落实县人社局关于支持疫情期间农民工务工复工补贴相关政策,利用广播、会议、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扩大知晓率,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务工就业面,力保群众收入不减,确保脱贫攻坚如期收官。年初,社区工厂雅尔艾集团鹤秦服装公司紧扣疫情需要,加做防护服,镇上及时发动劳力,促其如期开工,目前,就业人数已达329人,人均月收入近万元。随时为自行务工者办理手续提供方便,已为1000多人开具出行证明,保证路途畅通;社区工厂万鹏辉电子厂已于近日复工,70多人就近就业;就业扶贫基地阳河村秦臻山泉水厂已正常生产,疫情防控期间向县域内各监测点免费送水3000多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