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柞水调研时强调
落实精准防控措施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文章字数:820
   本报讯(刘媛)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在柞水县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副市长李育江一同调研。
  郑光照首先来到乾佑街道办事处芦才沟木耳基地,详细询问基地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带动、群众收益等情况。他指出,木耳产业投资小、见效快,前景广阔,适合群众种植。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木耳产业规模,完善产业链条,培育一批集木耳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特色项目,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在下梁镇沙坪社区,郑光照察看了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森林防火工作汇报。他强调,当前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按照以防为主、防救结合、分级响应、属地管理的思路,加强宣传引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火源管控,全面排查隐患,坚决防止森林火灾发生。要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组织指挥和扑灭火实战能力,确保救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陕西欧珂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中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郑光照来到这里,实地了解企业生产、产品质量控制等情况,鼓励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安全生产条件允许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释放产能。
  在柞水同兴轧钢有限公司,郑光照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情况。他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落实落细各项帮扶举措,促进企业尽快稳产达效。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底线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潜在产能,千方百计提高产量、增加产值,尽最大努力挽回疫情带来的损失。
  郑光照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复工和企业复工复产,瞄准年度目标,加快追赶时序进度,奋力完成全年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