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荆镇菊芋热销
文章字数:553
  本报讯(董楠 柳阳)3月2日上午,在商州区大荆镇孟村,一辆辆满载菊芋的货车排成长龙,一个个戴着口罩的村民有序排队,等待进入收购场地。工作人员有的在测量体温,有的在给车辆消毒,并劝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拒绝扎堆,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第二轮菊芋收购。
  大荆镇属于菊芋种植大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菊芋采收不放松。家住石涧川村的罗桃娃今年70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大早,便拉着这几天挖洗的30袋菊芋,来到森弗收购点。“我去年年底卖了3600元,今天又卖了1610公斤1932元,最近镇上一边给做防疫检查,一边组织菊芋采收,这才保障了我们的收成基本没受影响。”拿到钱的罗桃娃喜滋滋地说。
  自2月13日以来,大荆镇通过广泛动员、科学防控、有序有力做好全镇第二轮菊芋收购工作。镇上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合理安排收购时间,落实专人负责。在收购前期,积极动员群众采挖、清洗和装袋等准备工作。在收购当天,镇村干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协调工作,帮助种植户调配运输车辆,做到分散收购、收售间隔,并劝导群众即交即离,不在现场逗留闲聊。同时,镇政府督促森弗公司及时做好“消杀”工作,落实人员防护措施,对入厂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对交售和运输车辆每天消毒,确保收购安全有序。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种植菊芋3470亩,年产量约5250吨,产值约6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