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781
  本报讯(刘媛)3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3月4日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若干措施》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按照要求,慎终如始、保持警惕,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决战决胜的劲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围绕解决群众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及时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和我省的具体措施,把乡村治理摆在重要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抓好落实,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整体水平,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