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有序开展就业扶贫
文章字数:718
  本报讯(梁鹏飞)近日,丹凤县开展送信息、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送政策“五送”活动,摸清群众就业务工需求底数,抢抓企业复工复产机遇,加强与用工企业对接,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
  送信息。全县对县内复工企业岗位需求进行摸底,利用扶贫车间、公益岗位等,积极组织劳动力县内本地就业;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推送就业劳务信息、培训信息,全县已累计线上发布网络招聘信息8期,提供就业岗位4.3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人。
  送服务。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的要求,对一些在县外就业劳动力可以返回原岗位上班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提供绿色通道,保证群众及时外出,对有组织化的县外规模就业务工的,集中统一派送车辆,免费送达。县人社局、县交通局已累计向韩城、南京等地通过“点对点”护送包车输送外出务工人员853人,能人带动包车外出务工600多人。
  送技能。由各镇办根据群众培训意愿做好摸底登记,县人社部门组织各培训机构已做好准备,在疫情防控稳定后,到镇村就业现场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力就业能力。
  送岗位。各镇村、各包扶单位大力开发公益岗位,今年每一个帮扶单位要向帮扶村解决2个贫困户或边缘户劳动力就业,为贫困劳动力增加就业机会;各就业中介服务机构、就业带头人,积极与县外务工单位建立联系,做好计划务工对象与输入地提前对接,确保企业复工或疫情结束后,迅速有组织外出务工就业。
  送政策。全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本地企业复工、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入下降等问题,在梳理“1+7”就业扶贫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群众就业、县内企业、扶贫车间、自主创业等就业奖励5项支持办法和服务措施,用资金奖补的措施促进就业,确保防疫期间群众就业和务工收入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