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健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第四十三次主席会上强调
发挥政协优势 聚合各方力量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812
    本报讯(记者 张瑞)3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暨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他强调,要紧密结合政协履职,聚焦中心重点,发挥政协优势,聚合社会各方力量,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要文章节选内容,以及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及市政协内设专委会机构改革方案。
  高健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各级政协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把政协履职与疫情防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聚焦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围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三比一提升”行动、“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和群众关注的重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及时形成报告,助力全市脱贫攻坚。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及时发出助力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倡议书,动员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献智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机关联村包扶作用,加强驻村工作队力量,落实干部结对帮扶措施,深入开展包扶工作,确保联村包扶工作出实效。要充分发挥各专委会职能作用,开展联合督查协商,及时进行一次“回头望”,推动去年专题联动监督协商成果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市经济协作联谊会和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平台作用,积极牵线搭桥,推动更多的扶贫项目落地,力所能及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高健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工作统筹组织和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突出抓好贯彻中央40号文件精神专题调研、公共卫生安全远程协商、恢复商贸服务业发展专题协商、农业生产专题调研协商、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筹备、丹凤洛南委员活动室试点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政协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