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出台脱贫攻坚考评问责办法
文章字数:370
  本报讯(璩宏伟)近日,丹凤县出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考评问责办法》,进一步压紧夯实帮扶工作责任,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纪律保障。
  《办法》明确了应该进行问责追究的14种具体情形,问责对象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四支队伍”成员及全体帮扶干部。《办法》将对应受到责任追究的个人及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按照“六个同责”要求,根据被通报批评的次数及影响,分别给予责令书面检查直至党纪政务处分,同步给予相应组织处理措施,取消所在单位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或直接确定考核等次;对干部管理权限不在县内的中、省、市驻丹单位及其他驻村、帮扶干部需要问责的,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函告所在单位及主管部门。
  据统计,2019年该县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76件,党纪政务处分68人,占案件总数的34.5%,实施责任追究201人,切实为脱贫摘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