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六送”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文章字数:721
  本报讯(李冲)近日,丹凤县以“四支队伍”为主,对所有在家农户逐户摸底,逐户建立产业发展台账,开展“六送”服务,解决在疫情防控下的产业发展困难,全方位支持产业发展。
  送项目。利用当前生产黄金时机,对有产业发展项目计划的,抢抓农时,动员迅速启动产业建设;对因疫情防控而不能外出务工和没有确定发展项目的群众,面对面协助确定产业项目,动员就地发展产业,鼓足群众发展产业信心,支持群众发展产业保障收入;及时启动集体经济项目,发挥集体经济带动作用。
  送政策。县上出台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支持产业就业,增加群众收入、防止返贫的办法措施,全力支持群众发展有基础、周期短、见效快、风险小、当年见效的天麻、食用菌、土豆、畜牧养殖等短平快产业,扩大了支持范围,提高了奖补标准,降低了产业发展门槛,并组织宣传到户,有效推动群众发展产业。
  送服务。开展春耕备耕各项服务工作,组织做好种苗、农资供应、小额贷款服务,做好交通、物资、资金等服务保障;重点做好正当农时的中药材种植、食用菌生产、林果业科管、养殖业添槽等产业发展的服务工作。
  送技术。筹措培训专项资金,组建八个产业技术服务队,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培训、结对服务等方式,到村到户针对性开展技术培训,各村产业发展指导员对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常年开展技术服务指导。
  送资金。制定出台支持农户、专业合作社、产业大户、龙头企业发展产业、复工优惠政策,组建服务团到镇村、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上门宣传金融扶贫政策,解决发展产业资金困难。
  送信息。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专项行动,防止农产品积压。通过鼓励产业发展、做好产业服务、促进产品销售,多途径降低疫情防控对群众产业发展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