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主动担当 精准服务
商洛职院转变方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文章字数:879
  本报讯(张东)今年以来,商洛职院转变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精准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模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招聘及就业创业指导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毕业生就业创业两不误。
  商洛职院2020届毕业生共有1463人,因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创业压力增大,商洛职院结合实际,拓展思路,创新方法,突出重点,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影响。及时安排辅导员、班团干部通过QQ群、微信群、一对一电话联系等方式,准确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家庭状况、就业需求、就业意向、就业动态等动态信息;注重加强线上指导并积极开拓网上就业市场,充分利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和学院建成的“云就业平台”,组织学生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积极推动实行“网上免试、网上签约”。3月18日,该院举办2020年首场大型网络招聘会,共设计招聘展位200个,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咸新区永安医院、扶风大众医院、商州区妇幼保健院等141家企业注册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8万多个,该院及社会求职人员2792人参加应聘,达成就业意向2174人次,该院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975人次。
  商洛职院对毕业生就业实行“精准化”分层分类指导,针对正在积极就业的毕业生,通过网络推送相关就业信息,助其就业;针对参加专升本、报考事业单位和公务员等就业项目的毕业生,利用线上课程、线上辅导和讲座,帮助他们提高应试技能;针对意向自主创业的毕业生,加强相关创业优惠政策的宣传;针对暂时无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加强思想引导,鼓励其尽早就业。学院重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针对238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制定了精准帮扶实施方案,全院97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34名辅导员实行每人帮2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一帮二”帮扶机制,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100%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到中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到现代农业、社会公共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特别是面向2020届毕业生做好了“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以及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聘宣传活动,努力为毕业生争取全方位、多途径、全区域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