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今年市交警支队抓好七项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1262
  本报讯(薛丹江)日前,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视频会,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形势,部署2020年七项重点工作。
  紧盯“减量控大”目标,提升事故预防能力。充分用好用足交安委这一组织平台优势,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运用形势研判、约谈督办、督导督战、责任倒查等手段,推动督促各级政府、各部门履行交通管理职责,层层压实交通安全责任。强力推进事故多发点段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滚动开展隐患“清零”行动。加强警保合作共建农村“两站两员”,加快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一灯一带”示范工程和“路长制”建设,强力推进“一盔一带”生命安全守护行动。加强道路违法视频监控设备建设,坚持视频巡逻与路面查控相结合,完善恶劣天气应急管理工作机制,有效预防高速公路次生事故,推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科学化、精准化、精细化。
  开展四大攻坚行动,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围绕整治内容和目标措施,紧抓“两客一危一货”和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强化部门协同联动,通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区域联合整治、集中统一夜查等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
  紧贴实战应用,强化科技支撑。坚持走科技强警之路,紧贴实战应用,全面提升科技信息化支撑交管工作的能力水平。切实强化集成指挥平台和“321”智能监管服务平台的深度应用,实现省、市、县指挥平台互联互通,对道路交通动态监测、实时预警、情报研判、统一指挥、协同作战的综合指挥调度,提升勤务指挥和打击违法的能力水平。
  强力推进车管所等级创建,不断提升“放管服”水平。争创市二级车管所,同步加强县级车管所正规化建设,提升全市车管服务的整体水平。切实抓好已出台措施的落地见效,方便群众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
  加强智能交通建设,提升城市缓堵保畅水平。紧紧抓住建设“智慧城市”的契机,持续推进以建设“绿波带”为重点的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提升工程,推进城市交通治理科学化,深化城市道路交通畅通提升行动。优化道路资源配置,科学设置路内停车泊位,治理违法占道停车,有效破解“停车难”问题。持续开展城市交通乱象治理,打造“严管街、样板路”,巩固深化“车让人、人守规”活动。
  以“三年计划”为指引,不断提升交安意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年计划》,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突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提升宣传教育的参与度和体验感,努力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
  以全警“大练兵”为载体,打造“四个铁一般”公安交警铁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的公安交警铁军。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要求,深入推进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活动,推进交警系统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依法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