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加强境外来柞返柞人员疫情防控
文章字数:588
  本报讯(朱恢军)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柞水县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境外来柞返柞人员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县上要求从3月17日零时起,境外来柞返柞的中国公民或外国公民,通过境外直接进入或从国内其他地区中转进入,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如实申报健康登记,并自觉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承担个人费用。拟从境外来柞返柞人员的亲属、工作单位或接待单位要劝导其暂缓返回国内;对确需入境的,在其入境前必须向来柞目的地所在镇办、村(社区)、所属工作单位报告;县境内的人员,近期尽量减少出国安排,确保自身安全和健康。即日起所有拟从境外来柞返柞人员,本人或亲属需提前2天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所属工作单位、辖区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报告。
  县上提出,拟从境外来柞返柞人员的接待、商务、用工单位,要按照“谁邀请、谁负责”“谁接待、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信息报告、测温登记、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县内各酒店、宾馆、民宿、网约房、出租房屋等单位或业主对所有住宿、租住人员的疫情防控负主要责任,全面做好住宿人员和租客14天内旅居史和健康情况查验登记,如发现有境外人员入住的,必须立即向辖区镇办、村(社区)报告。县上还就其他具体事项提出明确要求,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对未如实报告、登记的境外来柞返柞人员积极举报,核实后对有价值线索予以奖励,并严格为线索提供人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