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纪检监察系统扎实开展全员培训
文章字数:658
  本报讯(查玉萍 王翀)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线上全员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和正风肃纪两促进、两不误。
  新年伊始,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继续夯实纪法业务基础,加大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培训,并增加疫情防控知识,有效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精心设置全员培训“组合套餐”,采取“分散自学+线上培训”方式,确保学习培训不间断、全覆盖。整合资源搭建市县联动学习平台,市纪委监委在“廉洁商洛”微信公众号设立学习专栏,每天推送党纪法规、监督执纪、疫情防控等内容,定期开展网上考试。商州区采取研读读本、模拟训练等方式开展网上学习。丹凤县围绕“危难时期看担当”“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等主题开展网上研讨交流。洛南县坚持“每日一测”,实时检验干部学习成果。商南县采取学习一篇必学篇目、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上交一篇心得体会、组织一次自我测试“四个一”,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柞水县对9个镇办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单位进行巡回监督检查,锤炼实战本领。目前,全市共推送网上学习专栏179期,推送学习内容305篇,受教育党员干部7900多人次,开展线上研讨交流66次。
  同时,切实把学习培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动力,做到疫情防控监督不放松,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652个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实施诫勉谈话126人,正在立案审查调查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