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有序推进社区工厂复工复产
文章字数:375
  本报讯(李高峰)丹凤县结合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有序推进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为战胜疫情和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效提供坚实保障。
  该县动员各村(社区)“四支队伍”、帮扶干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积极开展“一查一步两落实”工作,细致摸排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和意愿,全面掌握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利用“丹凤就业”公众号和网络信息平台对即将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消除劳动者心理上的恐慌情绪。积极指导复工复产社区工厂、就业扶贫基地落实防控责任,采取“小班制”模式,减少单班在岗人数,减少人员大范围流动。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增加农民收入防返贫促就业十条措施》,鼓励支持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人员进入扶贫工厂、就业扶贫基地等就近就业。目前,全县25个扶贫工厂(就业扶贫基地)已开工复产23个,就业人数143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40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