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督查出版物发行及印刷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字数:892
  本报讯(马翠芳)3月20日,市“扫黄打非”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中心城区出版物发行单位、印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引导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向推进。
  督查组一行先后督查我市新华书店库房课前到书和分书筹备情况、新华书店营业厅营业情况,督查超能印务、顺意印务、润发印务、商洛日报社印刷厂等印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是否对从业人员、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备案,是否进行规定频次消毒,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做好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扫黄打非”检查,对企业印刷、出版物和印刷品进行查验,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有序。
  督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出版物发行和印刷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疫情防控与有序恢复经营两手抓两促进。要狠抓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体温监测、设施物资、环境消毒、心理疏导、入口登记、安全生产等落实到位,发现体温异常的,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要分类有序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申请要报辖区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对于印刷企业防控措施机制到位一家,审核一家,复工一家,严格落实承印五项制度,确保高质量安全生产;对于出版物发行单位因人员聚集度高、场所相对封闭,容易造成聚集类感染,除新华书店筹备课前到书政治任务复工复产外,原则上由辖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慎重复工复产,准许复工复产的要做好人员分流和密度控制工作。要统筹做好年度核验,出版物发行单位和印刷企业要积极配合属地日常监管,严格落实相关规定,认真总结2019年经营状况,网上准确完整填报核验报告及登记表,提交相关核验纸质资料,有序推进2020年度核验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26家(含省批两家出版物)印刷企业,已复工复产15家,占印刷企业的57.7%。全市承担课前到书政治任务的7家新华书店,已全部复工复产,应并已筹备课前到书756所学校419.57万册,目前已送达355所学校285万册,中学部分已全部送达,小学部分分书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确保春季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