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字数:671
  本报讯(曾亮 李沛)近日,山阳县采取多项措施做好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2.38亿元,已帮助37家规上企业完成复工复产。
  该县金融机构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市出台的政策文件要求,提前调整工作思路,通过电话、微信、线上预约平台等多种“不见面”方式,积极对接县域重点企业和客户,不断强化与企业互利共生共赢理念,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推出适宜业务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稳妥办理展期和续贷,提升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积极加强与医院、疫情防控保障重点企业以及药品零售商户的服务对接,逐户调查摸底,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实行客户经理包抓服务,开展一对一、跟踪式帮扶。县农商行为9家企业投放6100万元,为198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贷845万元,农行为4家企业投放3380万元,长安银行为3家企业投放1.1亿元。
  采取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对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及农副产品生产、农户生产经营贷款,在现执行利率基础上下浮30~100基点,最大限度降低融资成本。农商行创新推出“战疫商户贷”产品,在现执行利率基础上下浮216基点,用于保障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营业,已办理战疫商户贷23户326万元,长安银行为3家企业办理展期和续贷1.84亿元,工行为2家企业办理展期2300万元。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简化业务流程,推广移动办贷,实行线上审批,采取扫描、电子传输等方式报送贷款资料,开辟绿色通道,打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邮储银行通过小微易贷线上模式进行主动授信,共为17家小微企业授信640万元,农行为7家企业累计授信1.19亿元,保证疫情防控“不打折”、金融服务“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