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兑付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项目奖补资金
文章字数:481
  本报讯(王玮)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激励引导作用,促进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措施实施,我市积极落实省上铁腕治霾有关奖补政策的要求,扎实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严格奖补政策审核把关。2019年共完成12个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项目奖补核查和公示,兑付奖补资金19.3053万元。
  市上将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列入2019年蓝天保卫战一项重要内容,并分解落实到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有力促进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的落实。同时,制定印发了《商洛市2019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挥发性有机物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组织人员对2019年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的企业进行了申请资料的联合审查和现场核查,并委托第三方进行了抽测核实。经严格审查,共有12个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项目符合奖补政策要求。其中,汽车维修企业10个、电子制造企业2个,申请奖补资金19.3053万元。
  市生态环境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在《商洛日报》及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对符合奖补要求的2019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项目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及时将奖补资金拨付到位,专项用于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补助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