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机关工委“三字诀”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文章字数:899
  本报讯(王堃)今年以来,市委机关工委念好“学、练、严”三字诀,在理论武装、能力提升、作风养成上持续用力,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学”在日常,筑牢“党性强”的理论基础。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于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培养的全过程,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调研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专题理论辅导,安排党员干部立足本职谈心得、讲体会,开展具有切口小、内容实、寓意深、形式活的“微党课”,不断激发干部学习热情。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利用“学习强国”APP、支部微信学习群等平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使干部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
  “练”在平常,积蓄“业务精”的能力储备。坚持“每周例会”制度,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干部谈体会”“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定期开展支部学习讨论,安排干部轮流发言,不断推动干部“开口能讲”。开展练写“千字党建信息”活动,实行全员信息制度,每月开展文字材料讲评暨分析会,高质量编辑《机关党建》《一周工作动态》等期刊,督促干部勤练写作能力,不断推动干部“提笔能写”。加强干部专业化教育,开展多岗位锻炼,培养复合型干部,选派干部参与省委巡视、驻村包户扶贫、党建指导检查,组织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急、难、险重中历练干部,不断推动干部“遇事能办”。
  “严”在经常,树立“作风硬”的良好形象。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行党员积分评星,从党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健全“年初承诺、日常积分、年底评议”制度链条,与评先树模、年度考核、提拔任用挂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实现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在重要时间节点学习有关文件,通报有关案例,督促干部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干部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微、慎初、慎友,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树立工委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