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文章字数:733
  本报讯(刘媛)3月25日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豫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副组长薛小毛,副市长、副组长权雅宁出席会议,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和“一方案两措施三清单”制定情况,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作了发言。会议指出,科学有序安全组织学校春季开学,关乎千家万户,社会各界也高度关注。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压力骤增,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思想,正视开学复课面临的困难,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关口前移,对学校师生和后勤服务人员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细致排查,建立工作联动和信息比对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抓住校门口、教室、宿舍、食堂等关键部位,严格落实测温登记、消毒隔离等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及工作流程图,在开学之前反复实战演练,确保万无一失。要紧盯重点节点和环节,精心准备,精细管理,千方百计做好开学“第一天”有序到校,上好健康教育“第一课”,打好高三年级开学“第一仗”。要扎实抓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和环境整治,强化周边治安防范,杜绝学生欺凌、校园暴力等事件发生,全力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改进作风,按照“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的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等各方责任,对各项措施再细化、再督促,真正把开学准备工作做到位。要强化舆论宣传,正确引导媒体,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营造平稳有序安全的开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