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城关派出所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文章字数:509
  本报讯(石军平)为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按照“预防得住、发现得了、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工作原则,洛南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扎实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确保实现禁种铲毒工作“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近日,洛南县城关派出所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主动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城关禁毒办、林业站、各村居联合,调动一切力量,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林地、山坡、田间地头、偏僻闲置院落、房前屋后等地段和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踏查,滚动式摸排,对曾因种植毒品原植物受处罚人员进行集中回访和区域踏查,认真填写禁种铲毒摸排登记表、重点区域排查登记表、签订责任书,落实禁种铲毒工作各项措施,坚决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在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过程中,大力向群众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毒品相关知识和禁种铲毒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禁种铲毒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制观念深入人心,自觉做到不染毒,不种毒,对发现身边有吸毒、种毒行为的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目前,此次踏查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通过此次踏查活动,为全县禁毒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