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以精准监督护航复工复产
文章字数:527
  本报讯(汪鹏)连日来,柞水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监督各级党组织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作为着力点,精准发力,持续加力,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的作风问题,为全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高质高效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督查办成立4个综合监督检查组,实行“一线工作法”,采取实地察看、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和各镇办各企业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紧盯上级精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具体措施执行等情况,强化对懒政怠政、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影响复工复产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督查组还深入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突出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企业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两手抓”要求,在严格做好复工复产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加快恢复产能。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的,现场指出,要求责任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要求责任单位及时报送整改情况;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突出作风问题,一律从严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全县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问责党员干部及监察对象3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