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深化“无黑无恶”创建
文章字数:456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无黑无恶”镇办、村(社区)、单位等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南提供坚强保障。
  创建活动中,县上坚持由点到面、自下而上,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最终实现全县“无黑无恶”创建目标。持续开展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排查,重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涉伞涉网涉腐问题,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乱象乱点整治行动,全面完成反馈问题和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实现黑恶线索和重点案件“双清零”,不断提升创建活动实效。
  到今年年底,县上将建立健全遏制涉黑涉恶乱象问题产生的社会综合治理长效机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彻底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达到更高水平,社会环境明显净化,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