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关心关爱孤儿竭力解决难题
文章字数:461
  家住柞水县瓦房口镇街垣社区二组的党某22岁,是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6年前其母亲因一次意外去世,2016年其父亲又突发疾病去世。从此,党某和两个年仅7岁的弟弟成为孤儿,党某也成为这个家的一家之主。
  今年以来,原本已与西安某教育培训机构签订就业合同的她,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不能上班,少了生活来源。考虑到党某家的实际困难,柞水县司法局领导积极协调,安排她在街垣社区扶贫工作队临时就业,每月工资1200元,帮助党某解了燃眉之急。
  柞水县司法局包扶街垣社区以来,非常同情党某姐弟的不幸遭遇,对他们一家给予特殊的关照和帮助,为党某落实了最低生活保障、孤儿救助、临时生活救助等多项困难救助措施,保障了其衣食无忧。
  2017年,县司法局包扶干部考虑到党某长期住在外公、外婆家不是长久之计,就为他们申请了移民搬迁房。2018年,党某顺利拿到了在柞水县城皓越小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房门钥匙。司法局领导又多方筹措资金2.5万多元,解决了党某房屋装修难题,使党某如愿以偿搬进了新家。
  现在党某逢人便说:“是党的政策好,是县司法局的帮助,让我们姐弟3人过上了幸福生活。”(徐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