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推进党组织活动场所“瘦身提质”
文章字数:583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在去年高标准完成126个村(社区)党组织活动场所“瘦身提质”,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大大提升的基础上,在所有领域党组织开展活动场所“瘦身提质”,今年年底前全面实现标准化创建达标。
  该县党组织活动场所“瘦身提质”坚持“内容必备、体现功能、简洁庄重、规范协调”原则,严格按照上墙内容和下墙内容要求,规范活动场所布置,切实消除“装饰化、套路化、凝固化”现象。村级以外各领域党组织“瘦身提质”按照一个方案、一个标准设计、一条红线严控、一本制度汇编、一个本子记录、一组柜子建档“六个一”措施扎实推进。机关、中小学校、国企、非公、社会组织党组织活动场所“瘦身提质”分别由县委机关工委、县科教体局党委、县国资委党委、县域工业集中区非公党委、县市监局非公党委、县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负责指导,相关党委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统一标准,统一风格,统一设计,包括标识牌规格、大小、材质、颜色、字体,指导全县各基层党支部抓好标准化创建。村级以外各领域党组织党员活动室上墙内容只能占两面墙,所有上墙内容不能超过墙体总面积的三分之一。涉及党建工作职责类、管理类、制度、办法等,统一印制成汇编进行存放和管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学习、工作安排部署等都在县委组织部统一印发的纪实本上记录。党建工作档案实行统一管理、分类建档,不得出现多处存放档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