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提升组工干部能力
文章字数:1193
  本报讯(寇明涛 何通)近日,商州区委组织部在全区组工干部中开展“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能力提升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组工干部干事热度、理念新度、思维深度、工作精度,培树“忠诚就是党性、务实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责任就是人品”的组工精神,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思想认识上做到三个“想明白”,增强主动性。把工作价值想明白,牢记组织工作无小事,牢记业务里面有政治,自觉把工作当事业,带着追求和情怀工作,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把工作方向想明白,把准大局方向,注重把上级要求、实践需求、群众诉求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工作方向和要求,解决“盲干”的问题。把岗位职责想明白,明确岗位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服务,岗位就是舞台,是人需要工作而不是工作需要人,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
  在方法措施上做到三个“弄清楚”,增强创造性。把工作任务弄清楚,弄清楚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跟踪,事后有回复,落实有成效。把工作思路弄清楚,坚持问题工作法,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基本方法,找出问题查明原因、有的放矢研究解决办法,解决“乱干”的问题。把方法路径弄清楚,坚持谋定而后动、务实管用,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不做无用功,解决“效率不高”的问题。
  在推动落实上强化三个“做到位”,增强执行力。增强时间观念,完成时限到位,明确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增强质量观念,工作标准到位,坚持标准,紧盯落实环节,抓好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降格以求。增强纪律观念,令行禁止到位,坚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严守组织人事纪律,懂规矩、严保密、重程序、守纪律。
  在工作推进上制定多项“硬措施”,增强实效性。强化政治锻炼提素质,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实行部务会成员集中领学、业务股室研讨深学、党小组交流促学、组工干部个人自学、党支部定期考学的“五学”模式,通过党性体检、谈心谈话、思想大讨论、过政治生日、专题党课、现场教学等形式,强化组工干部党性锻炼。强化学习实践提能力,坚持周一“集中学习日”制度,完善“干部领学原文、股长串讲业务、领导点评辅导”的“组工论坛”,抓实“读、训、写、赛、考”5个环节,开展专题调研和结对帮带,促进业务能力提升。强化工作落实提效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岗位职责清单、重点任务清单、督办提醒清单三个清单,明确重点任务、工作标准、具体责任人,坚持挂图作战,实行销号管理,强化复命意识,提升画句号能力。制订《组工干部绩效考核办法》,考准考实工作实绩,强化纪律作风提形象,严守政治纪律,落实组工干部“十严禁”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立严格自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