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一眼科中心为抗疫人员及其子女免费配镜
文章字数:477
  本报讯(代绪刚)今年以来,商南县视佳医眼科视光中心负责人李志盈先后为300多名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各卡点值班人员及其子女免费验光配镜,价值15万多元。
  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30岁出头的李志盈主动找到县关工委和教体局,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工作。考虑到自己在眼科方面的资源优势,本想为一线医疗人员捐赠一批医用护目镜,但是多方联系,无奈货源紧缺,没有争取到。为尽一点绵薄之力,他想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各卡点值班人员及其子女,免费验光配镜。截至目前,他已为300多名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各卡点值班人员及其子女免费验光配镜,价值15万多元。
  说到免费配镜的初心时,李志盈说,大学毕业后,自己在西安积累了一定的视力控制方面的专业知识,看到家乡许多贫困学生近视情况很严重,得不到有效治疗。为了让孩子们轻松学习,以知识改变命运,他回商南县创办了商南县视佳医眼科视光中心,致力解决弱视人群视力康复问题。中心创办以来,他积极配合县教体局推广健康教育,普及视力健康知识,为试马中学、富水中学、清油河小学等学校学生免费验光配镜590多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