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上成立八个督察组专项督察校园食品安全
文章字数:448
  本报讯(鱼秀平)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类学校顺利复学,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3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成立8个专项督察组,奔赴各县区中学以及校园周边,就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进行专项督察,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复学。
  督察组通过现场交谈、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责任制的建立、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原材料采购、食堂食品安全加工规范操作、餐厨垃圾回收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留样等情况。
  督察组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全市学校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各类学校普遍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建立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了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了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员,能够建立并执行原料采购、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餐用具消毒、分散就餐制度预案等。
  督察组对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食堂负责人立即整改。督察组还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不出现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本次专项督察将于4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