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多警协作 科技助力
镇安警方四小时找回走失老人
文章字数:916
  本报讯(倪方海 韩小丽)“谢谢,太感谢了!多亏你们出手相助,要不是你们帮忙找到我母亲,后果真是不敢想象。”4月1日中午,周某拉着镇安县云镇派出所所长陈玮的手感激地说。距离报警仅4小时,云镇派出所通过走访排查、多警协作、科技助力,成功找回从云镇花园小区走失的老人陈某某。
  4月1日8时50分,云镇派出所接到群众周某报警称:其母亲陈某某于3月31日9时30分左右从云镇花园小区出门后一直未归,已经失踪一天一夜了,而且老人已经76岁,精神恍惚,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家人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才报警,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将此情况向所长陈玮报告。陈玮立即派值班民警到现场与陈某某家人取得联系,确定老人体貌特征、身体状况和近期照片等基本信息,并要求在第一时间将此协查信息发送到民警工作群、微信朋友圈,扩大渠道积极找寻。陈玮还安排民警兵分两路开展查寻工作,一组到走失处附近走访并调取监控视频,查找线索;另一组以云镇周边村庄、公路沿线作为重点,划片分区详细查找走访。为了尽快找到老人,陈玮还向县刑侦大队大队长郑光胜汇报,请求进行视频巡查,协助查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只在云镇花园小区的监控里看到老人活动的身影,但是不能判断老人的去向,而到云镇周边地区查寻也一无所获。虽然已是4月,但最近因倒春寒气温下降,天气依然寒冷,走失老人的身体状况如何,会不会晕倒,有没有意外情况发生……这一切都是未知数。
  10时许,陈玮决定扩大寻找范围,重点目标是月河镇、永乐街办方向。民警们再次行动,时间就是生命,行动就是希望。可是两个小时快过去了,依然没有消息。按照陈玮的工作经验,他觉得方向应该没有错,应该再扩大联系,兴许奇迹就会出现。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奇迹真的出现了,一条让人兴奋的消息传来,县刑侦大队民警狄贤贤、储炜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县城碾子湾桥头有一位老人与走失老人体貌高度相似。陈玮立即带着走失老人的家属赶往县城。
  12时40分,陈玮赶到县城,看到老人平安无恙,终于放下了心。老人家属喜极而泣,被民警高度的责任心感动,紧紧握住民警双手连声道谢。随后,陈玮和老人家属一起将老人护送回家,临走时再三叮嘱家属,留意老人的活动去向,细心照看,不要让老人再走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