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狠抓招商引资
文章字数:743
  本报讯(王炳锋)柞水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围绕“尊商、重商、亲商、护商”工作方针,拓展招商引资领域,改善投资落地环境,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该县狠抓组织领导,招商责任“夯得实”。坚持以节会招商为突破口,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丝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节会招商引资工作。将丝博会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和镇办,将招商成效与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干部选拔任用、评优树模挂钩,营造了“一切围绕招商,一切为了招商,一切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有力保障了节会招商引资工作有序高效开展。狠抓前期策划,项目包装“谋得好”。坚持“不论项目大小、建在柞水就好,不论资金多少、投在柞水就好,不论老板大小、来柞投资就好”的“三个不论”招商理念,依托特色资源、地理区位和产业优势,围绕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新兴产业,策划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建立了国内重点企业名录库和外地商会信息库,完善了“六个一”大招商体系,不断扩大招商引资针对性、覆盖面和成功率。狠抓方式创新,精准跟进“盯得紧”。充分利用“宁商协作招商推介会”“丝博会”等平台,扎实开展宣传推介、商务洽谈、贸易投资、集中签约等活动。结合产业发展定位和脱贫攻坚需求,由县级领导分组带队,分赴成都、上海、深圳、江苏等地开展“点对点”叩门推介招商,积极邀请客商来柞考察,确保洽谈精准到位、项目精准落地、资源精准延伸。狠抓落地落实,服务保障“创得优”。严格执行“五个一”项目包联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了项目签约率、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健全了招商重点项目工作台账,采取“四包”工作法,为项目建设做好帮办服务,切实打通招商引资“绿色通道”,促进项目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