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民政系统安排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文章字数:567
  本报讯(党率航)4月3日,全市民政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民政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立足社区防控牵头抓总和民政服务机构防控两大职责,瞄准重点人员、重点区域,担当负责,扎实工作,在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进村入户摸排登记,英勇奋战在防控一线,为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民政、民生、民心,事事关系百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民的事没有小事”的谆谆教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民情怀,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疫情防控和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工作中。会议要求,要压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社区防控牵头单位职责,坚决守好守牢前沿阵地。要继续加强民政服务机构防疫工作,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全面落实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要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优化社会服务,提升治理能力,规范行政管理,科学规划、提前谋划,确保民政事业长足发展。要切实加强领导,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改进作风,坚持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民政工作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