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首个智能信号灯安装使用
文章字数:434
  本报讯(方方)“以前我们每天都会接到江滨大道与东环路十字路口因车辆拥堵,市民打来的投诉电话,现在该路口装上智能信号灯后,投诉没有了还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4月3日,记者从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了解到,为缓解车辆拥堵情况,商州大队从去年12月份开始安装调试交通信号灯自动适应控制配时智能设备,近期已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市区江滨大道与东环路十字路口,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和雨雪天气经常会发生交通拥堵现象,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通过多次了解和实地调查,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相关技术部门,最终在我市江滨大道与东环路十字路口处建成了首个智能信号灯。“原来该路口的信号灯是单点式信号控制主机,现在属于联网式智能信号控制主机,该系统通过四个方向加装摄像头对过往车辆流量进行科学检测,及时对当前通行车辆数量进行计算,自动调整信号灯配时,避免绿灯空放。”商州大队副大队长李惠武介绍,该灯有效缩短了车辆等待时间,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在投入使用一个月里实现了零投诉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