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四个强化为干部“补钙充电”
文章字数:708
  本报讯(余偏林)近年来,柞水县紧扣年度干部培训重点,采取“四个强化”举措,常态化为党员干部“补钙充电”,着力打造一支懂政策、业务精、有担当、善作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强化思想淬炼“补钙”。对全县75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线上1532名干部进入《陕西干部网络学院》进行专题学习。对近两年来150多名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强化政治历练,把牢“总开关”。
  强化实践锻炼“充电”。选派500名优秀青年干部,下沉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沿。同时,利用“苏陕合作”项目,组织100名党政领导干部和50名组工干部,开展务实管用的“走出去”培训,并结合党建领航、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示范点,开设体验式教学课堂,让干部学经验、拓视野、强本领。
  强化专业训练“蓄能”。实施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开设深化改革、依法治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培训课程,提升领导干部的专业能力。在31个县级部门和6个行业系统中,重点对全县1088名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进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并分类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国防、统战、民族、宗教、统计、安全生产、知识产权等岗位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全县3858名党员干部的“八种本领”。同时,利用《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引导干部选学科学人文素养课程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课程,督促干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强化从严督查“增效”。每季度督查一次,每半年通报一次,纳入年度考核范畴。推行“三查两考一通报”制度,持之以恒抓学风,严肃调训纪律,实行调训学员承诺制、日常表现公示制,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