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总书记走过的金米村
文\图 记者 赵有良 方立 汪瑛 李小龙
文章字数:556

  图①:木耳产业是村民脱贫的第一桶金

  图②:智能大棚使木耳产能、质量、效益全面提升

  图③:小岭镇党委书记安怡(左二)向媒体记者介绍情况

  图④:90后主播李旭瑛谈到总书记与她交谈的情景时激动不已

  图⑤:总书记的到来,让金米村的木耳成了“网红”,村里的电商业务量猛增。

  图⑥:今年春季,金米村栽植木耳185万袋,预计产干耳8万公斤,可实现产值464.4万元,产业户户均增收1.99万元。

  图⑦:产业发展让村民有了就业机会
   
  
  4月23日,春风和煦,山花飘香。3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走过的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慕名而至的游客。对总书记到金米村考察的情景,村民津津乐道,不时与游客分享当时的激动与喜悦。
  地处秦岭深处、曾极度贫困的金米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米村,步行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村培训中心、智能联栋木耳大棚,了解木耳品种和种植流程,询问木耳价格、销路和村民收入等,夸奖他们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
  记者见到小岭镇党委书记安怡时,他情不自禁地向我们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并带着我们按照总书记行进的路线,介绍着每个细节和总书记的每一句嘱托。
  两天的采访,记者见到了每个和总书记近距离接触的干部和村民,并用相机记录金米村产业扶贫成果。所到之处,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当时代弄潮儿,共同迈向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