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郭永红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强调
持续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张岗岭郑光照高健李豫琦出席
文章字数:1634

  本报讯(记者 李敏)4月30日,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岗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武文罡、李波、马生龙、于震、薛小毛、杜志强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礼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省纪委派员指导会议。
  郭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全局与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陕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纲领性、战略性指导意义,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要求,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重要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推动新时代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前进、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凝聚党心民心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为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郭永红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使命,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把握好政治维度、事业维度、群众维度,坚持防在源头、抓在苗头、严打露头,用好教育先行、制度管人、树立典型、加大惩处四项措施,切实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持续用力,在源头防范上持续用力,在全过程监督和一线监督上持续用力,不断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永红强调,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吃透精神实质,领会精髓要义,全力贯彻落实,做到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确保把“两个维护”刻印在头脑里、落实在行动上。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续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聚焦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持续强化惩腐肃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在根子上,建立完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强化有效覆盖,着力加强协同监督、权力运行监督和制度执行监督,发挥监督作用,提升治理效能,全力推动监督体系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郭永红要求,要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用好常态巡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创优评差四项措施,真正在全市形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良好竞争态势。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断深化纪律检查制度、国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努力锻造理想信念过硬、政治定力过硬、能力素质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一流纪检监察队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以及列席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