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忠诚履职保运转 一流业绩争模范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忠诚模范、一流事务”党建品牌创建纪实
文章字数:1552
  
  王琳
  自2016年创建党建品牌以来,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明确创建目标,始终坚持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深化品牌创建,丰富品牌内涵,逐步形成“忠诚模范、一流事务”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
  夯基固本
  打造坚强党建堡垒

  市机关事务局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目标,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中心组、读书班学习常态化,组织集体学习26次,专题研讨8次,讲党课6次。检视整改了12个问题,主题教育被市委第七指导组树立为典型。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基本功,党小组长月轮值学习活动富有成效。开展打造书香机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5次,先后有45名党员干部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开展的“新时代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主题征文活动,受到了国、省管理局的肯定。通过组织研讨交流、专家辅导、有奖问答、在线答题等方式,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
  严格管控
  确保安全高效运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落实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战疫情、保运转,夺取双胜利。一是主动担责、快速反应、超常工作。1月23日成立防控机构,分5个专班开展工作。设立疫情监控点8个,实行“五查一测”严控措施,并立即暂停了一楼职工灶供应,改变二楼餐厅供应方式,以订餐制、分餐制、盒饭制为主。全面开展消杀工作。制定了市行政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一周一修订、一安排。印发了《市行政中心新冠肺炎防控指南》,确保把从严防控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指挥中枢机关绝对安全、正常运转。二是认真做好排查和统计上报工作。共排查57个单位1837人,对排查出有问题7类285人,按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对机关人员全部实行健康二维码管理,一天一扫码一上传。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汇总上报,为防控决策提供准确翔实的数据,并督促落实防控措施。三是从严防控,严防输入。为各监测点配备公安、保卫、医务人员45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进入和流动。按照网上办公、错峰上班、轮流值班的要求,落实汇总进入人员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至少有1名县级领导在一线督查解决问题。对不符合条件进入的,耐心做好劝返和防控常识宣传,共劝返2000多人次。四是全面做好消杀工作。每天分时开展4次消杀,电梯等重点部位每两小时消杀1次,会议室会前会后各消杀1次,关闭了6处活动室,关闭了空调公共区域送风系统。对进入大院的车辆进行统一消毒。配备了7个脚踏消毒池、60处一次性抽纸盒及洗手液。在22个大小显示屏滚动播放有关消毒防控常识。开展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检查,有力地保证了大楼机关的正常运转。
   服务至上 
  实现一流机关事务

  持续开展示范食堂创建活动,职工食堂被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店”。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实行“严管证,严管车”,盘活存量,办理车辆出入证较上年下降5%,处理违停车辆854辆次,清理僵尸车28辆,新增停车位106个。开展行政中心大门前秩序综合整治,协助接访524次7338人次,实现680天保大门畅通目标。为32家涉改单位调整办公用房128间,保障机构改革办公用房和新设机构挂牌的做法得到肯定。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出台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两个实施细则和领导干部周转房管理办法。先后争取23个部门在绿化、美化、职工饮水、警力保障、老区改造等方面都为市行政中心办一到两件实事,变难点为亮点,缓解了资金不足。
  结对帮扶
  取得脱贫攻坚成果

  局里先后选派两名干部长期驻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在包扶点聘用4名公益岗位人员,带动贫困户就业。积极筹措资金,突出基础设施和产业两大重点,完成了9大项基础设施和1.8兆瓦光伏、40个木耳大棚等产业建设,使173户431人如期脱贫。驻村工作队队长屈侃弟连续6年工作在扶贫一线,被柞水县委、县政府树立为扶贫工作正面典型。2018年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被市委机关工委授予“抓党建促脱贫先进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