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无人机综合制造应用项目落户丹凤
文章字数:548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近日,丹凤县政府与中天禹辰航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无人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暨地空一体化大数据试点示范应用,这标志着超级续航和超级载荷“双超级”无人机综合制造应用项目-环秦岭航空智能科技装备产业园正式落户丹凤。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丹凤航空产业资源为依托,由中天禹辰航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环秦岭航空智能科技装备产业园,主要进行超续航和超载荷的无人机整机制造和载荷试验应用,打造基于双超级无人机的“秦岭生态环境地空一体化遥感监测大数据中心”,即丹凤河流遥感监测大数据中心、丹凤农业遥感监测大数据中心、丹凤森林遥感监测大数据中心和政策支撑、金融服务、人才培养、推广带动四大支撑体系,加速行业双超级“无人机+”成果在丹凤落地转化。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环秦岭航空智能科技装备产业园位于丹凤通航智能制造园区,规划总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其主要技术合作方“鲲鹏易飞无人机”是国内行业无人机领军企业,是中国无人机载人工智能系统标准制定单位,曾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主要围绕“双超级”行业无人机生产制造及载荷设备应用,在丹凤建设具有无人机智能制造、人工智能、遥感监测及数据应用、航空运输、教育培训、产业基金、展示销售全产业链的航空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