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中心医院第三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文章字数:903
  本报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了2019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市中心医院第三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这次全国共有431个基层团组织被授予这一荣誉称号,陕西卫健系统仅有两家医疗单位受到表彰,这也是市中心医院历史上首次获此殊荣。
  市中心医院第三团支部有团员41人,占医院团员总数的23%,所辖科室为儿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科医院,主要从事14周岁以下患儿的医疗救治工作,现开放床位150张,年门诊量10万多人次,年出院病人8000多人次。在市中心医院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第三团支部(儿科医院团支部)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带领团员青年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院宗旨、“尊重、安全、关爱、包容”的服务理念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不断加强团支部自身建设,丰富活动载体,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服务医院大局及健康商洛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第三团支部大力实施“推优育苗”工作,团员递交入党申请12份,培养积极分子5人,预备党员2人,按期转正2人。扎实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参与各类比武活动80多次,获省级一等奖(优秀奖)2次,市级一等奖(优秀奖)2次;2016年和2019年先后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承办省市学术研讨交流6次。大力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庆“六一”、“世界儿童日”、主题团日等活动为契机,深入社区、扶贫村、儿童福利院等地开展义诊及关爱活动60次,捐赠物资2万元。聚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儿科医院全体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儿科人的力量。
  市中心医院第三团支部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殊荣,既是对该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的鞭策和鼓励。医院团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组织基础,培养团员队伍,增强工作成效,团结引领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商洛市中心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