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河源头的脱贫业产
宋雨萌 南玺
文章字数:379







   
  春夏之交的洛源镇,绿树成荫,溪水潺潺,屋舍整齐。硬化过的道路两旁是成行的田垄,村民在地里耕耘,土豆和玉米苗正蓬勃地生长。
  洛南县洛源镇海拔1350米,因洛河由此发源而得名。洛源镇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贫困人口众多。为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镇上近年来在产业发展上下了大功夫,他们通过引进企业、组建专业合作社等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走进洛之源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忙碌地制作玉米面条;在陕西亦凡佳源家具有限公司厂房内,一名名能工巧匠正在制作着古香古色的木制家具,将榫卯工艺传承发展;洛南县秦农坊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内,一朵朵菌菇饱满如盛放的花朵;洛源镇社区工厂,工人正熟练地缝拉链、熨烫衣服;涧坪村食用菌菌种培育基地内,村民正在为香菇袋种下菌种……
  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和脱贫产业的发展,洛源镇群众通过发展产业和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在洛源镇安居乐业,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