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加强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
文章字数:420
  本报讯(马青)为提高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确保2021年底我市辖区实现风险评定全覆盖,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2020年食品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三步走”程序完成好本年度食品经营风险分级评定工作。第一步摸底建档、实时更新,各单位继续摸排辖区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底数,及时更新数据库,建立实时准确的食品经营主体数据台账,确保将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销售经营单位全数纳入风险分级评定范围。第二步分类分批、稳步推进,将有条件的大中型商场、超市和食品总经销代理商等食品批发配送户作为风险分级监管的重点对象先行评定,再对连锁商店、食杂店、食品摊贩等小型食品销售经营者进行逐步评定。第三步有效结合、提高效能,对确定实施风险分级管理的食品销售者做到逐户检查、逐户定级,根据风险等级确定检查频次、检查内容和检查方式,同时结合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和产品召回等相关信用信息实施动态调整,提高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