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帮扶干部救助六旬贫困老人
郭 亮
文章字数:538
  5月12日下午2时,市自然资源局总工高冰带领单位同事到商南县金丝峡镇寺湾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高冰填完档案,从驻村第一书记朱盼那里了解到近期需要做的帮扶工作后,就徒步来到帮扶的贫困户刘春喜家。
  刘春喜今年60岁,妻子早已去世,他一个人照顾一对儿女长大。目前,他的儿子在四川务工,女儿已嫁到天津。今年以来,老人一个人生活在老家。
  高冰到刘春喜家后却发现,刘春喜家开着大门,厅堂没有人。在反复呼唤没有回应的情况下,高冰推开卧室门,看见以往健谈硬朗的刘春喜,此刻却躺在床上一言不发。
  在高冰的询问下,老人缓缓说自己头很晕。看到老人有些神志不清,高冰又惊又急,急忙联系驻村第一书记朱盼。“朱书记,快叫上村医过来看看,刘春喜躺在床上,人有些迷糊了!”
  朱盼接到电话,立即叫上村医匆忙赶往刘春喜家。经村医检查发现,刘春喜的血压高压达180,已出现呕吐现象,初步判断可能是突发脑梗,但村卫生室并不具备救治条件。
  朱盼听后,一边急忙拨打120,一边联系刘春喜在天津务工的女儿。大家将老人头侧向一边放平,打开窗户通风,确保老人呼吸通畅。商南县医院救护车来到后,大家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望着救护车呼啸远去,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在刘春喜被送上救护车后,朱盼迅速安排村上人手跟随照顾。目前,刘春喜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