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参加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分组讨论时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文章字数:831
   本报讯(刘媛)5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参加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班第五研讨组讨论。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礼进,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副市长刘伟,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向东参加讨论。
  第五组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郑光照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深入讨论。
  郑光照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反复研读、悉心体悟,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党和国家大局出发,认真谋划商洛的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郑光照强调,要着力弥补开放不足、经济外向度偏低等制约发展的短板,着力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突出问题,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切实为商洛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充分挖掘生态、区位、资源、文化等方面的潜能和优势,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要用好“中国气候康养之都”“国家森林城市”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全域旅游,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要积极探索产城融合新路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扎实开展好各类主题招商活动,促进商洛经济发展质效双提升。要把绿色作为商洛的底色,把生态作为最大的优势,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的排头兵,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共存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