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税务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提振企业复产信心
文章字数:823
  本报讯(南丹阳)今年税收宣传月,商州区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以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和落实税费减免政策为主,打造50天“加长版”税收宣传月,为企业复工复产增信心。
  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商州区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齐动员,线上以税企微信群、税企QQ群、12366短信和腾讯会议等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定期发送相关政策;线下利用涉税中介专业性强、辐射面广等优势,组织辖区39户涉税中介机构精准辅导,同时对按照行业精准定位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助力企业纾困减负。
  “餐饮行业今年受疫情影响巨大,非常感谢你们第一时间送来‘一揽子’优惠政策,光前两个月我们就享受到了5万多元的税收减免,大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压力。”税收宣传月里的第一天,商洛市天地仁和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宏面对上门走访的税务干部说道。
  针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商州区税收局及时组织系统内百余名业务骨干组成政策辅导团队,为辖区百余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帮扶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方式辅导,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让纳税人尽享税费优惠政策“大餐”。
  “这两个月仅社保费减免这一项,就为我们减少支出151万元。”陕西锌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剑红对前来送政策的税务干部说。除了“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对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开展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也是赞不绝口,“在疫情防控期间,税务干部电话征集企业复产涉税诉求,线上辅导涉税政策,为我们复工复产增加了底气和信心。”
  截至目前,商州区税务部门“一对一”“点对点”帮扶企业1200多次,解决问题和困难四大类98件,发送政策短信6800多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硬核”税收支持。
  下一步,商州区税务局将进一步落实“换位体验办税”、走访“两代表一委员”以及税法宣传“六进”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税收宣传月品牌效应,及时兑现税费政策“红包”,确保各项政策宣传工作扎实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