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巡检乡村游让人醉
文章字数:643
  本报讯(邵辉)5月的洛南巡检,鸟语花香。禹平河畔绵延的苍翠山峦,公路边竹廊的生机盎然,河面上苍鹭的起舞弄影,整洁农舍的袅袅炊烟,一幅“美丽乡村”跃然纸上。城市里连日来的高温,让许多游客纷纷来到了洛南巡检,住进温馨小木屋、体验原生态民宿、登上巍峨灵秀老君山,纵情于青山绿水中,亲近大自然,享受田园风光,感受久违的乡韵乡愁。
  在石墙村的泓盛冷水鱼厂,游人们有的在新建的垂钓园内钓鱼,有的在鱼池旁观赏久负盛名的中华鲟;在禹平川湿地公园里,停车场里车已停满,游人们有的下河玩水嬉戏,有的在景观风车旁驻足拍照,有的在树荫下打牌喝茶。宅了许久的人们利用五一小长假在这秦岭深处的天然氧吧,拍摄美景、品味美食、自由呼吸,享受初夏好时光。
  禹平川秦岭原乡景区的小木屋是这里吸引游客的一景。据小木屋接待中心负责人介绍:“提前就有预定的,有些老客户也有来,或者介绍亲朋好友来,假期里入住率达到了95%。”巡检老家花园民宿也赶在五一前恢复营业,虽然每套客房一晚要一两千元,但是节前就订购一空,游客们举家前来度假居住,住着古朴安静民宿,吃着民宿里特色美食,留住原生态的记忆,感觉真的很好。镇安餐馆、王斌农家乐等10多家农家乐一直到21点还在翻台,日均接待量都超过了20桌,景区内各种小吃饮料店销售量也不菲,具有浓厚巡检特色食品麻花和乡村旅游农特产品土蜂蜜、香菇、陈醋等也备受游客的青睐。
  来自西安高陵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巡检度假了,这里能钓鱼、登山、游溶洞、品美食,还可以在秦岭深处自驾探险游,确实是乡村悠闲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