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 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郑光照主持
文章字数:1089
  本报讯(刘媛)5月18日,市政府领导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细化管用措施,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参加会议。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了会议方案,围绕市委统一要求的6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精心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郑光照代表市政府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了实事求是、态度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实现了统一思想、较真碰硬,精准对标、扎实整改的预期目标。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使命放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中央整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倒逼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围绕反馈问题、查摆问题、批评意见,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逐条分析研究,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做到问题准确全面、措施精准得力、整改彻底到位,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全过程,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以上率下、带头担当,事不避难、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有始有终,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完善带贫益贫机制,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加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对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复产复效、重大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