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宁商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字数:607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佩)5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宁商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听取宁商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在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的辛勤工作和市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宁商扶贫协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切实抓住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重大机遇,主动对接,积极合作,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脱贫攻坚和带贫益贫,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计划沟通对接工作,尽快制定宁商双方高层互访方案,积极开展对口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工作,主动邀请协作单位来我市考察合作,争取取得更大帮扶成效。要从有利于长远发展、符合商洛实际的角度,认真做好宁商协作项目的策划包装和对接合作工作,围绕人才培训、产业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帮扶、劳务协作、招商引资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南京市的产业、资金、人才优势,运用好政府、社会、企业三方面的帮扶力量,积极助力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组长祝瑞波就做好宁商协作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扶贫局等部门就宁商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