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区举行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启动仪式
文章字数:602
  本报讯(记者 张瑞)5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商州区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丹鹤楼广场举行。副市长李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李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酒店、餐饮企业门店、机关学校食堂及其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争做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的先行者、示范者,让文明餐桌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
  李华要求,机关单位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带头践行文明餐桌要求,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加强行业指导,加强酒店宾馆、餐馆门店、景点等用餐区域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教育消费者自觉遵守文明用餐规定,营造洁净、安全、礼让、和谐的就餐环境。各县区、各单位要把推进文明餐桌实践行动作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充分保障,把文明餐桌实践行动与饭店星级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学校创建、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相结合,广泛开展为文明餐桌代言、评选“文明餐桌网红餐厅”等活动。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的重要意义,加强拒食野味、公筷公勺、分餐分食、光盘行动、餐饮安全等公益宣传,提高市民文明用餐、节约用餐意识,扩大社会知晓面、影响力、参与率,确保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