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豫琦在柞水暗访检查时强调
以严实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文章字数:718
  本报讯(记者 李亮)5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到柞水县瓦房口镇金台村暗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严实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金台村是2019年退出的深度贫困村。一到村上,李豫琦就来到村委会,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村上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排查整改、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等工作。随后,李豫琦还随机走进徐家瑞、徐家贵、徐东峰、王远学、李全友、李全军等12户群众家中,实地查看住房是否安全、旧宅基地腾退和安全饮水等,并仔细询问群众家庭收入、帮扶措施落实、慢性病签约服务以及政策享受等情况。
  李豫琦强调,脱贫攻坚越到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越要保持政治定力,越要保持严实作风,自我加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迫意识,抓住有限时间,勇于攻坚克难,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彻底,把任务一项一项全面完成。要抓紧抓实易地扶贫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坚持腾空、收回、拆除、复垦一体推进,严格工作流程要求,逐户开展核查认定,确保按期完成腾退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工作,顶在基层一线、靠前指挥、严督实查,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明工作纪律,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进行处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字完成”等行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