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调整和完善镇办财政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786
  本报讯(记者 张瑞)5月22日,全市调整和完善镇办财政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推进镇办财政所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镇办财政是我国五级财政体系的基础层级,承担着管好镇办和村级财务、保障基层政权正常运转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调整完善财政所管理体制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阶段性的重要任务,严格对标省市实施方案和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实施方案提出的“五统一和五推进”工作要求,要重点抓好财政所机构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设施建设等四个方面工作,加强镇办财政人员培训,明确岗位职责,完善“岗位设置、岗位职责、工作流程、财务管理、监督检查”等各项制度,加强镇办财政管理制度建设,确保其职能有效发挥。要强化保障,重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加快财政云推广应用,全面实现省、市、县、镇四级联网和业务信息化管理的全覆盖,不断提高镇办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服务完善”的规范化财政所。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镇办要高度重视和支持镇办财政所建设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落实机构和工作人员,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抓好调整完善工作,确保全市镇办财政所的人员配备、调整和理顺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要积极稳妥地处理改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妥善解决人员的安置与分流,确保基层财政队伍在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同时,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省财政厅就我市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工作进行调研时所反馈情况,针对调研组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再排查再摸底,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在6月中旬前全部整改清零,确保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和中省抽查验收不出任何问题,对于存在问题影响到全市脱贫攻坚抽查验收大局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