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陕西共青团学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商召开
文章字数:699
  本报讯(刘媛)5月26日,陕西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全省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现场会在丹凤县召开。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副书记李豫琦致辞。
  段小龙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务必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的关键时刻,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主动融入中心工作。要结合推动团的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任务,深入思考“三个在哪里”的答案和破解途径,认真寻找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的途径和办法,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李豫琦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在商举办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商洛在聚焦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营造了有利于共青团事业蓬勃发展和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商洛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市区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本次培训为期4天,以线上线下形式安排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析研判和经验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将赴丹凤县凤冠新城、第一小学、马炉团员教育培训基地、县域工业集中区、棣花古镇,就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校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