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一饭店店主拾金不昧获点赞
文章字数:590
  本报讯(白志鑫)5月25日,市民任先生通过本报热线电话,想要表扬一位拾金不昧的饭店店主鞠和翠,希望弘扬她拾金不昧的正能量。“真的是太感谢了!她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传递了正气和温暖。”任先生说。
  任先生一直在西安做生意,5月23日,他前往镇安县出差办事。当日中午1点30分,他和朋友在高峰镇一家名为“回味轩饺子馆”的店内就餐。吃完饭后,他们两人急着买土特产,谁也没有注意到把背包落在了座位上。待到下午4点30分,任先生要给手机充电时,突然发现背包不见了踪影,这才与朋友想起来,背包落在了中午吃饭时的饭店里。
  “当时我们两人已经在朋友家里了,距离饭店也很远,而且未留电话联系不上店主。当时,店里的人来来往往,背包被别人捡到也未可知。”任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的心情非常焦虑,这次出差就带了个背包,装有6000多元现金,而且身份证、驾照等各种证件都在里面,如果丢了的话就要补办好多证件,非常误事且麻烦。抱着一丝希望,任先生与朋友又驱车前往饺子馆。
  “他们一进来我就认出来了。”店主鞠和翠对记者说,当时店里人不太多,她们收拾碗筷时就发现了背包,追出去寻找时已不见踪影,于是就将背包小心保存,等待顾客上门认领。
  待任先生赶到后,鞠和翠将背包原封不动地拿出来交给了他。拿到失而复得的背包,任先生满怀感激,要给鞠和翠付酬金,却被她一口回绝,想送锦旗也被婉拒。
  “将心比心,谁丢了东西都着急,这只是我应该做的!”鞠和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