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规范扶贫资金管理
文章字数:486
  本报讯(张力)今年以来,山阳县以扶贫专项资金“三排查三清零”为抓手,探索推行“六统一”机制,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使用。
  统一政策标准,根据省财政厅《扶贫资金管理调研服务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山阳实际,制定完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资金拨付、使用管理。统一档案范本,探索形成了一套镇村扶贫资金管理档案资料模板,确保资金管理和问题整改档案资料规范化。统一组织培训,坚持参照清单化模板,先后召开了各镇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安排部署会,以镇办为单位组织召开村(社区)级以上人员业务培训会,确保了财务人员业务过硬。统一集中规范,坚持以镇办为单位,抽调村级办公人员在镇办财政审计所集中办公、集中规范,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统一督促指导,组建七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由一名正科级干部带队,分赴各镇办、各部门现场督查指导、现场答疑解惑,确保了工作高效开展。统一任务时限,针对中央、省、市巡视巡查、检查考核等反馈的各类问题,逐项落实责任单位、责任人,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同时,县纪委监委成立明察暗访组,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监管,从根本上形成强力震慑。